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社会保险
  • 索引号: 68819430T/2023-00012
  • 发布机构: 漾濞县人社局

漾濞人社:“百日行动”助推扩面增效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 来源: 漾濞县社保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社会保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漾濞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拼经济、转作风、抓落实”会议要求,漾濞县人社局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借力农村劳动力转移“百日行动”,组织县乡村三级社保服务先锋队员深入乡镇村组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康乃馨”行动,助推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

农村劳动力转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对乡镇分管领导和社保中心主任进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扩面增效政策培训,并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政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政策、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业务操作流程、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保队伍的整体素质。

在外出务工人员座谈会上,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社保政策宣传。现场解答求职者关注的社会保险问题,“政策听得懂、待遇算得清、宣传有导向”的目标,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参保、为什么要参职工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接续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紧紧围绕如何保护个人权益,让外出务工人员知晓参加社会保险是每个公民的合法权益,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是用人单位的责任和义务,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参保积极性和维权意识。

“沪滇”劳务协作招聘会上,社保服务先锋队借助送岗位活动,发放《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政策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宣传》等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好处,动员一户一职保,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助力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