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义务教育
  • 索引号: 15241771B/2023-00008
  • 发布机构: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开展巡察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 来源: 漾濞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启动。县委第一巡察组以“巡审联动”的方式对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开展巡察。224日,巡察组进驻县教育体育局,并召开动员会。

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审计小组组长作了相关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指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必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二是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县委第一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同时查找“一把手”履职用权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职能职责重点把握5个方面监督内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别是发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作用情况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事关学生切身利益问题解决情况;腐败问题易发点。三是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站在更高的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政治体检”。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接受巡察监督,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领好班子,带好队伍,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吃透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增强巡察本领,强化政治担当,严明巡察纪律,精准出击,查找问题线索,精准处置,高质量完成报告,强化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二是坚决支持配合,做好服务工作。涉及到的学校、股室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表率,无条件按巡察组要求全力配合三是直面问题差距,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细化目标定措施立行立改四是以巡察为契机,全力推动发展。真正把巡察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教育体育局工作55(扣除清明节法定假日1,巡察期间分别设值班电话:15752727401;专门电子邮箱:ybxwxcz1@163.com邮政信箱: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A423号邮政信箱,邮编:6725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巡察截止时间为20234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