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12636/2023-00007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

漾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和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 来源: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省、州、县 党委、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的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切实转变思维,为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自然灾害防御常识,熟悉防汛应急预案,掌握“1262”联动预警机制;科学组织开展群众紧急转移避险工作;掌握防灾减灾避险方法,及早动员、及早部署、及早行动做到关口前移,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盯紧关键环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夯实防汛减灾基础,漾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组织乡镇、部门、企业,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和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演练以“汛”为令,以“练”备“汛”,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夯实防汛减灾基础,为全县2023年防汛抢险紧急避险做好前期准备。

演练采取“灾情”虚构、“战场”实地的方法,组织群众紧急避险转移为演练脚本,分预警信息发布、巡查报告、防汛会商、防汛抢险、转移避险、安抚群众等科目模拟实战演练。

各演练队伍按照演练方案和演练脚本的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演练内容。通过演练锻炼了应急队伍、磨合了应急机制、强化了群众灾害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的能力。

入户开展群众转移疏散工作

开展群众转移疏散

安置转移疏散群众开展群众安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