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农业农村
  • 索引号: 87380480W/2023-00029
  • 发布机构:

漾濞桑不老村:产业孵化园 孵出新希望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 漾江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走进漾濞县漾江镇桑不老村农业产业孵化基地,只见一排排新建的大棚排列整齐,大棚内刚刚翻耕、平整好的土地上,工人们正忙着搭建燕窝果架子。
    “我在这里工活,一天可以挣到100元,休息时候我还可以回家喂猪、喂牛,相当方便。”漾江镇桑不老村民李润琴一边搭架子,一边介绍说。
    据悉,漾江镇桑不老村农业产业孵化基地占地40亩,投资500万元,建设有自动化连体大棚9000平方米、保鲜冷库(气调库)300立方米,标准包装车间300平方米,以及综合用房200平方米,基地将在大理州内首家试行培育和种植燕窝果,试行成功后,将在漾江境内建成技术指导和种苗培育中心,带动周边群众跟着发展燕窝果种植产业。目前,基地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我们计划种植燕窝果种苗15000株,种植技术由上海桂峰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指导,每天大概可以提供20个务工岗位,带动当地群众就业,每年支付5万元的场地使用费,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基地负责人刘海燕介绍道。
    漾江镇桑不老村通过党建引领,成功发展了贡菜、烤烟、工业辣椒、肉牛、生猪等多种种植、养殖产业,群众致富的渠道也在不断拓宽。而农业产业孵化基地项目的加持,也将进一步优化当地产业发展的结构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