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12636/2023-00006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 来源: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9日上午,漾濞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波主持会议,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双庆应邀参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县纪委全会和全州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坚定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年度、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

会上,局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会上,杨双庆组长从统一思想,清醒认清形势方面分析了管党治党始终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总趋势”,从严从实始终是“关键词”;从层层传导,压实廉政责任方面提出了要把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从防微杜渐,加强内部监督方面明确了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防患于未然,要抓住关键少数,要严格执纪问责。对应急管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提出了要求,更是一次深刻的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压实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仰,树牢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三是坚决正风肃纪,强化“清廉机关”建设。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高水平建设“清廉应急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坚强的纪律保障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