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87355007G/2023-00005
  • 发布机构: 漾濞县苍山西镇

苍山西镇:摩托车综合应急救援队参加漾濞县地震综合性实战演练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 来源: 苍山西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苍山西镇:摩托车综合应急救援队参加漾濞县地震

综合性实战演练

3月1日,漾濞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开展2023年地震综合性实战演练,苍山西镇摩托车综合救援队参加了演练。

【演练】摩托车综合救援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此次演练模拟2023年3月1日15时00分,漾濞县苍山西镇发生4.8级地震,震中光明村道路、电力、通信、供水全面中断,面临灾情传不出来,救援队伍进不去,受伤群众需要转移救治、部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困难等问题,需要紧急调动摩托车救援队伍参与灾情核查、物资运送、抢险救援、社会维稳等相关工作。

【演练】出发

【演练】到达灾害发生地

通过演练,积极探索构建机动灵活的摩托车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有效解决了地震灾害“四断”(断路、断网、断电、断水)问题。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地震预警、地震避险、地震救援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入户安抚受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