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87380480W/2023-00063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漾江镇

漾江镇湾坡村:鱼腥草成为群众的“致富草”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 来源: 漾江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江镇湾坡村位于漾江镇西南部,区域内森林植被覆盖面积广,土质疏松、保水保肥性好、肥力充足,特别适合鱼腥草的种植,党委政府以“党建+产业”的工作模式,示范种植鱼腥草,从起初的要党员带动,到现在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成为群众稳定增收的产业之一。



    “我家种28亩多,都是种在山地里面。目前市场价格达到3.5元一市斤,这几天都请工人来帮忙挖。一亩大概可以挖到8000斤,一年总收入12万多一点。”正在带领工人采挖鱼腥草的漾江镇湾坡村坡有顶村民小组王金林开心的说到。


    “我们村是漾江镇尝试种植鱼腥草比较成功的村,目前有42户加入种植队伍,市场价格稳定,群众也能增收。今年已经种植了400多亩,下一步,党总支部将继续发动群众,充分发挥我村土壤、水资源、气候优势,加大种植规模,在村内成立种植合作社,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形成稳定的销售渠道,推动群众稳定增收。”湾坡村党总支书记麻呈祥介绍到。湾坡村鱼腥草种植模式,成为当地产业发展的一种示范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