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152419740/2023-00003
  • 发布机构:

平坡镇五一节、三月街期间安全生产告知书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 来源: 平坡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平坡镇五一节、三月街期间安全生产告知书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人人有责。2023年五一节、大理三月街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升自我保护、自我管理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氛围,请您及家人认真学习和相互转告以下安全知识,并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要求。

一、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严格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十不要”,即:不要携带火种进山进林区;不要在林区吸烟、打火把照明;不要在山上野炊、烧烤食物;不要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不要烧山、烧荒、烧田埂草、烧秸秆、堆烧等;不要让憨、聋、痴、哑、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私自进入林区活动;不要在野外生火做饭、烧火取暖;不要乘车时向外扔烟头;不要在林区内狩猎、放火驱兽;不要让老、幼、弱、病、残者参加扑火。一旦发现火情火灾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119,同时报告村、组或镇人民政府,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处置,不准隐瞒不报。

二、交通出行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前做好规划,及时了解路况和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错开高峰时段,确保安全顺畅出行。驾车出行时要牢记安全第一,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强超强会,杜绝无证驾驶,注意礼让行人。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酒后驾驶,驾乘汽车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遵守规定车速,遇交通拥堵或检查排队,切勿随意穿插,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驾车行经农村地区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提前做好避让准备。遇急弯陡坡、长下坡等道路要谨慎驾驶,切勿在弯坡路段超速行驶、变道超车。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要正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和超员车辆,更不要搭乘轻型货车、三轮车等非载客车辆。

三、旅游出行安全:提前做好旅游出行攻略,备足出行必备物品和保暖衣物,科学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旅游。要注意期间的身体健康、饮食安全和人身安全,游玩过程中要量力而行,如果出现头晕、乏力、胸闷和心悸等症状,应立刻休息,必要时到医院治疗。要遵守景区景点的安全管理,主动维护好景区景点的旅游秩序。

四、防溺水安全:要做好假期和夏季防溺水安全特别是学生、儿童防溺水教育和防范工作,做到不在无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戏水;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要到河边、水沟、水渠等有水的地方玩耍或钓鱼等,以防不测,造成伤害。

五、其他安全:要注意食品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火安全和抗旱防汛、公共场所安全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等安全,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提升自我保护。

六、严格应急值班值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肃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进一步严肃应急值班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决不允许擅离职守、玩忽职守。要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和值班信息及时上报,时刻做好应急备战准备,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果断妥善处置。

★发生危险及时求救★:公安报警110,火警119、火灾隐患举报96119、森林火警95119,安全生产举报投诉12350,医疗急救120,交通事故报警122,水上搜救专用电话123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