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B1730144L/2023-00007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核桃品牌发展中心

云南省核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仪器设备检定校准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 来源: 漾濞县漾濞核桃品牌发展服务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云南省核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仪器设备检定校准工作

    检验设备是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最直接的工具,也是实验室技术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验室保证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贯彻实施的条件之一。实验室技术水平的提高,不仅依赖于人员素质和环境条件的保障,更取决于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准确可靠。仪器设备管理是实验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直接关系到实验室检测质量的高低,对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是保证测量结果准确的重要前提和主要手段。 

(图为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电子天平进行检定校准) 

    2023年5月18日,云南省核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检定校准。此次检定工作由县漾濞核桃研究院、漾濞核桃品牌发展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大理州质量技术综合检测中心负责专业技术力量。

(图为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隔水式恒温培养箱进行检定校准) 
    通过工作开展,对实验室“原子吸收光谱仪、隔水式恒温培养箱、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37台仪器进行检定校准,提高了实验室检测能力以及检测结果的公正性,使检测出具数据具有较好的可溯源性,为满足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小作坊等检测需求奠定基础,为行政部门执法、管理工作提供依据,保证人民群众“入口”安全。

(图为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电热鼓风干燥箱进行检定校准)

          漾濞县漾濞核桃品牌发展服务中心

       2023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