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873522828/2023-00011
  • 发布机构:

漾濞史志办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 来源: 漾濞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史志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暨健康县城建设决策部署和推进会议精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抓好创建工作落实。

对创卫工作再部署

部署会议现场

    根据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暨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515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落实好网格区工作责任

   一是开展责任片区街道的日常巡查检查。看街道两侧建(构)筑物外形是否完好、整洁,是否定期粉刷、修饰,建筑物沿街立面设置的遮阳帐篷、空调外机等设施的下沿高度是否符合标准规定等。二是开展责任片区“五堆十乱”综合整治和日常管护。力争做到责任区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现象。

深入商户开展宣传动员

    三是做好责任片区宣传动员及其他相关工作。向片区内商户、群众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的重要意义、指标体系及相关要求,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率。积极动员片区内居民、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社会团体参与到网格化管理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管、共创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

深入商户开展宣传

四是督促片区内的居民、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要求做到道路、公共场所无违规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禁止占用绿地经营。无随意堆放废弃家具家电、装修材料等现象。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规范停放,不占用绿化带、盲道,机动车无违规停放在人行道上,非机动车停放不影响行人通行。

深入诊所开展宣传动员

五是开展好每周五大扫除活动。做到责任区内无卫生死角,无残垣断壁和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现象。无暴露垃圾、粪便、污水,无污迹,无渣土。

开展大扫除活动

做好单位创建工作

开展大扫除活动

对单位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卫生全面开展大扫除。抓实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积极推广“三减”“三健”等慢性病防控措施。落实好“工间操”制度。对创建标识、标语等进行规范和完善。及时劝导、制止不文明行。

完善创建档案资料

详细对照《漾濞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任务分解》,结合部门实际,对创建国家卫生县涉及的相关文字材料和图片资料进行收集和归档整理,并及时做好查缺补漏工作。

审核:杜国彪

图片:梅  

编辑:罗虹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