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15241683W/2023-00031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林草局

漾濞县林草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 来源: 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林草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旨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4月底至今,漾濞县林草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强化防范意识。漾濞县林草局以集中学习和常态宣传相结合开展宣传活动。利用职工大会、局党组会集中学习中央、省州县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利用办公楼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日宣传标语,在全局范围内营造防灾减灾浓厚。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漾濞县林草局创新宣传方式,多举措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5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苍山西镇金星村安置点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采取车载广播、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并解答森林草原防火、森林火灾安全避险及扑救、森林病虫害防治、林草安全生产、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各类涉林法律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更好地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开展了以“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为主题的2023年“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电脑收看全国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启动仪式,参加2023年全国林草生物灾害防控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活动效果,深化了活动主题,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防火巡护巡查、野外火源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切实减少人为因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漾濞林业和草原局杨丽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