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1771B/2023-00027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教育体育局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向漾濞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 漾濞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5月23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县委书记张世伟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县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巡察组副组长代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职业高级中学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4日至4月20日,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副组长指出,近三年以来,县职业高级中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为目标,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以灾后恢复重建为契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在开展云南省村(社区)干部“双提升”项目、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认真解决。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缺乏及时性、针对性和系统性;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学校管理不够规范;职业教育办学理念体现不充分,学校办学效益不明显等问题。二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彻底;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差距;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滞后等问题。四是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认识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存在就事论事的现象,未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等问题。五是立行立改问题,该问题已经移交县职业高级中学并完成整改。

巡察组副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发挥班子领导作用。二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和纪律意识,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书记张世伟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切实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县职业高级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校,五育并举,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安全、后勤、财务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发展,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职业高级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未上课的教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