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15242010H/2023-00026
  • 发布机构: 漾濞县鸡街乡

鸡街乡:砥砺奋进建新功 普法强基显朝气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 来源: 鸡街乡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27日,鸡街乡团委联合鸡街司法所开展砥砺奋进建新功普法强基显朝气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鸡街司法所全体职工、鸡街乡党政支部党员和青年团员10余人参加活动。

夯实思想保航向。在鸡街乡社区矫正志愿小组座谈会上,乡团委副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鸡街司法所长向青年团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青年团员面对面与社区矫正对象交流,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和思想状况,鼓励其放下过去、展望未来。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团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伙伴同行送温暖。青年团员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劳动,帮助他在改过中重新认识自我、强化自我。劳动课不仅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让青年团员明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作为党的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更加需要不怕苦不怕累,勇敢去拼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大家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普法强基助稳定。在鸡街乡党政支部党员、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鸡街乡普法青年志愿小分队到学校周边商铺进行普法宣传,向各商铺负责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宣传册,重点普及了商铺给未成年人贩卖烟、酒的危害,告知他们发现黑恶势力欺民霸市以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商铺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不卖烟、酒给未成年人,遇到问题会第一时间找司法部门。通过本次普法活动,为鸡街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社会知法、尊法、守法氛围营造贡献了青春力量。

供稿:常泽华马颖建

编辑:朱莉存

审核:左长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