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1771B/2023-00026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教育体育局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一中学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 漾濞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5月23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一中学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住涛向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传达了县委书记张世伟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巡察组副组长代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一中学党总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住涛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4日至4月20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第一中学党总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副组长指出,近三年来,县第一中学党总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学校等级提升,办学模式创新、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学校管理不规范。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事关学生切身利益问题解决有差距;形式主义问题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偏差;后勤管理不深不细。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四是对巡察指出问题整改不力。五是立行立改问题已移交县第一中学并完成整改。

巡察组副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财务管理。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李住涛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第一中学党总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书记张世伟讲话精神,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盘认领、照单全收。二是聚焦问题短板,立行立纠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对每个问题对症下药、对账销号、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彻底、到位。三是抓好互促结合,强化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成果转化,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以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教师作风逐步改进、学校发展逐步变化来检验整改成效。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教体局党工委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第一中学党总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