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15241683W/2023-00030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林草局

漾濞县召开2023年总林长会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 来源: 漾濞县林业和草原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召开2023年总林长会议

2023年5月9日,漾濞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3年总林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林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全县林长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和部署,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扎实抓好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助推绿美漾濞建设。

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张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林长制总督察王骞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级林长祁学书通报2022年度林长制考评结果,鸡街乡、县林草局作表态发言,太平乡、县委宣传部作经验交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定伟,县政协主席陈迤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漾濞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目标,全面构建了“五项基础体系+八项配套制度+七项工作机制+六项重点任务”的林长制运行机制,构建了“林长+森林警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实现了县、乡、村“三级联动、同步推进”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基本目标,林长制工作实现从“建制”向“见效”转化,“增绿”提质成效明显,“护绿”工作取得实效,“用绿”创新驱动发展,“绿美”漾濞建设精准发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担当,扎实做好2023年林长制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大绿化”之责,切实转变国土绿化方式,持续推进绿色革命行动,推动“森林大理”示范县建设落到实处。二是认真落实大转换之责,充分发挥林草资源优势,抓实一县一业”核桃示范县建设,进一步擦亮中国核桃之乡的金字招牌,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推动林草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实现林农增产增收、财政收入增长、县域经济增强,推动核桃产业振兴示范县见行见效。三是认真落实“大管护”之责,加大林草资源保护力度,扎实推进森林督查制度走深走实,严格落实林草资源一张图,积极稳妥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全面加强有害生物防治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一是“林”要管好用好。以最严格的管理制度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筑牢绿水青山生态屏障。二是“长”要尽好职责。充分发挥各级林长“抓总纲、解难题、压责任”的关键作用,带头认真开展巡林调研,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全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源头治理”的长效责任体系。三是“制”要落地生效。要进一步推动“林长+制度”协同治理,发挥好“林长+检察长”“林长+警长”机制作用,着力健全县森林资源管护联防联治机制,严格保护好森林资源,全力维护生态系统稳定,努力增加国土绿色底蕴。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漾濞林业和草原局鲁朝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