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B1650443J/2023-00013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医疗保障局

漾濞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推进暨两定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会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来源: 漾濞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推进暨两定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保障参保群众享有优质、高效、合理的基本医保服务,2023525日,漾濞县医疗保障局举行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工作会议,本次共签订117家定点医药服务机构。县医疗保障局和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组负责同志以及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医保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县医疗保障局通报了2022年度医保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重点工作和思路县纪委驻卫健局纪检组负责同志作会议纪律要求,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在使用医保基金中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同志围绕医保政策宣传、服务协议管理、医保基金监管、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等方面做出要求。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履行服务协议,确保做到使用医保基金 "十严禁 "“五不可”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强化医疗费用合理增长,加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耗材的使用,切实减轻参保患者就医负担。认真整改好2022年度考核和日常审核稽核中出现问题,确保基金使用安全合理医保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执法,进一步规范“两定”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支艺超同志作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讲解;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左劲雄同志对2022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进行详细解读局机关、中心各股室负责人分别就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医保结算、审核稽核、基金监管、药店管理、信息建设等方面政策做了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县医保经办机构的监管能力和各定点医药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业务水平,营造了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