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15242010H/2023-00027
  • 发布机构: 漾濞县鸡街乡

鸡街乡召开2023年河长制工作会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 鸡街乡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1日上午,鸡街乡召开2023年度河长制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和成绩、查摆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组织学习了《云南省加强河流管理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总河长令第9号)、《大理州河长制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工作的通知》(大河长组发〔2023〕2号)等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县对乡镇河长制考核结果。会上鸡街村作了表态发言,菜白村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河道整治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站所之间要紧密沟通、上传下达、明确目标、明确责任,做到情况明、问题清、措施实、督察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围绕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长制总体目标,要扛牢河湖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将河长制工作牢记在心,时时关注,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狠抓任务落实,做到认真履责。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以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为重点,继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检视,压紧压实采砂管理责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要强化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乡村两级河(湖)长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巡河、治河、管河、护河”第一责任人职责,乡级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分办、督办职责,推动各级河长各司其责、协同配合,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用好用足约谈、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合力推动各级河(湖)长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鸡街乡杨家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不断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鸡街集镇污水管网建设、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项目。开展沿岸村庄清洁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河流生态健康状况,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办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供稿:陆文鹏

编辑:朱莉存

审核:左长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