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B1095128J/2023-00009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政务局

2023年4月漾濞县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 漾濞彝族自治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4月漾濞县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一、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20234月,我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6912件、办结6912件、咨询1616件;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受理501件、办结501件,办结率100%

二、时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12345”政务热线归并省级系统平台后,督促做好平台交办到各单位的工单预警提醒以及督办4月份“12345”政务热线承办平台转办件70件,已办结61件,正在办理9件。

三、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情况

20234月份,漾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交易项目8个,完成交易项目7个,交易金额3117.08万元。

(一)工程建设项目

工程建设项目3个,交易金额2061.5万元,节约资金24.7万元,节约率1.17%

(二)政务采购项目

政府采购项目2个,交易金额166万元,节约资金0万元,节约率0%

(三)国有产权交易项目

国有产权交易项目1个,交易金额60.58万元,增值额0万元,增值率0%

(四)国有土地出让项目

国有土地出让项目1个,交易金额829万元,增值额3万元,增值率0.36%

(五)矿业权交易项目

矿业权交易项目0个,交易金额0万元,溢价值0万元,增值率0%

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一)县级部门权责清单事项管理。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乡镇(街道)行政职权基本目录和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行政职权指导目录的决定》(办发〔20239号)要求,我局正在梳理乡镇行政职权基本目录共86项,补充完善行政职权的设定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追责依据、监督方式、救济途径等要素

(二)云南省互联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1.核查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相关部门根据应领尽领、上级主管部门推送的目录清单原则上必须认领的要求,积极认领目录清单。截至2023430日,未认领目录清单0条,认领率达到100%

2.梳理行政检查实施清单。各相关部门管理员认真核查本部门行政检查实施清单,重点核查事项未认领、行政检查实施清单未完善情况。截至2023430日,我县监管事项总数1075条、实施清单应编制数(来源新增)152条、实施清单应编制数(来源认领)863条、检查实施清单1011条、行政检查总数1116条、实施清单整体完成率100%。按照省、州工作要求,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已达标。

3.持续采集监管数据。各部门管理员虚心学习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其他行为信息等监管数据的采集录入过程,同时对照本部门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和行政检查实施清单,适时采集本部门监管数据,常态化采集录入监管数据。根据平台统计,截至2023430日,监管事项总数为1038条,已覆盖事项数为761条,未覆盖事项数为277条,监管事项覆盖率为73.31%,在全州排名第一。

4.录入执法人员信息。各涉及部门认真核对执法人员信息,及时进行修改、补录。截至2023430日,系统统计执法人员共计803人。

5.积极报送监管动态信息和曝光信息。按照每周至少在平台发布1条监管动态信息或曝光信息的要求,涉及部门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截至2023430日,全县共发布监管动态信息4条。因平台已关闭信息发布模块,本月未新增监管动态信息。

五、电子政务管理股工作开展情况

20234月,州、县两级中兴系统会议11场次,省、州、县三级华为系统会议1场次,州、县、乡三级中兴系统会议1场次,县、乡两级会议中兴会议0场次。信号输入正常,无故障。

漾濞彝族自治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35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