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87380480W/2023-00036
  • 发布机构:

漾濞金盏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 来源: 漾江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国家住建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公布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漾濞县漾江镇金盏村名列其中。
    金盏村位于大理苍山西坡,村庄依山而建,境内有“三叠水”瀑布等自然风光。近年来,金盏村集中打造绿美宜居乡村,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让村庄更加美丽宜居。
   “我们村内的14个自然村都设立了垃圾收集池,户户发放垃圾桶,制定村规民约,采取清运结合的方式对村内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金盏村党总支书记罗丽琴介绍道。金盏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14个村民小组分段负责村内17.2公里主干道的路面清洁、维护工作;村里还实施了卫生厕所改造改建205座,建设中型集中污水收集处理厂2个,分散居住户建设每户一个污水处理池,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据悉,当地还组织开展了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整治围河养鱼及占用河道私搭乱建行为,整治污水直排、垃圾乱倒、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同时,实施农村厕所无害化提标改造、建设,强化天保管护、水源林保护、苍山西坡保护,深入开展庭院绿化美化等“绿美”行动,有效推进村庄的绿化、美化、亮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