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1771B/2023-00028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教育体育局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漾濞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 漾濞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522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漾濞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向县第一初级中学传达了县委书记张世伟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代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漾濞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班子进行了反馈,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224日至420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漾濞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十三届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副组长指出,近三年来,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育人理念,学校实现整体搬迁,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师资培训有新突破,校园文体活动取得实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认真解决。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第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二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有差距。三是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四是学校日常管理不严格。第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涉及学生切身利益问题解决有差距。二是形式主义问题突出。三是后勤管理不深不细。第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二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差距。四是教师队伍建设有差距。第四,巡察指出问题整改不力。对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常规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材料缺失。第五,立行立改问题。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还发现县第一初级中学存在:校园内小卖部承包金2万元未及时上缴财政,该问题已作为立行立改移交县第一初级中学并已完成整改。

巡察组副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办人民满意教育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县委巡察办主任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和纪律意识,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县第一初级中学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张世伟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向党中央看齐靠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对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要高度重视,突出整改的政治性和实效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

县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县第一初级中学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教体局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第一初级中学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