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农业农村
  • 索引号: 152416752/2023-00031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农业农村局

漾濞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科学安全用药暨农药减量技术培训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 来源: 漾濞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眼下,正值李家庄苹果园疏花疏果、修枝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防控的重要时期。县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植保植检组抓住果农在园区集中劳作的有利机会,到李家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了科学安全用药农药减量技术现场培训。植保植检组技术人员、李家庄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果农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植保植检组负责人如何做到科学安全使用农药防病治虫要对症下药、适期用药、减量增效、自我防护等技术要领作了详细讲解。并反复强调农药使用后一定要处置好农药包装废弃物,以免造成环境污染和其它危害。讲解过程中还列举了各种生动实例,深入浅出,使果农更加容易理解和掌握。现场无偿赠送高功效低容量农药喷头,手把手教会果农使用技术。发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用药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宣传画等资料90余份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果农科学使用农药的意识和水平,有效推动了漾濞县农药减量增效及绿色防控工作。


供稿:漾濞县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植保植检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