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12636/2023-00026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

强化防汛监督检查,织牢织密汛期安全网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 来源: 漾濞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暴雨洪涝灾害风险不断加大,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全面有序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度汛,漾濞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县非煤矿山、工贸企业、水库、旅游景区等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96人次,共检查6个非煤矿山企业、12个加油站、2个水库、16家工贸企业、1个旅游景区,通过检查发现11项问题、3条安全隐患,均得到及时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统一部署,健全防汛的各项管理制度,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企业要结合本企业实际,开展企业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汛期“三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矿山雨季安全防范知识,使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熟知生产、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加大对非煤矿山采场边坡、职工宿舍和电气设备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排查力度。各企业要细化完善群众紧急转移避险工作预案,落实好“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如何管理”等关键环节,做好相应的转移应对措施,确保发出转移指令,能够安全迅速转移,做到不漏一人,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严格执行极端天气撤人工作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