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 索引号: 772693388/2023-00033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

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02031号提案的答复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 来源: 漾濞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对县政协十届次会议第102031号提案的答复

祁建荣委员

和祁学飞委员联名向县政协十届次会议提出并经审查立案的《支持核桃基地仓储建设的提案》(提案编号102031号),已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交给我局主办,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办理。我局在办理过程中,积极主动与会同办理单位对接,按照县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规定,认真贯彻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和督办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主办单位领导班子要集体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单位主要领导批办提案,单位分管领导领办提案,明确每件提案的经办人员,明确办理时限和质量要求,切实加强提案办理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细落实”要求,强化办理责任,落实协商制度,提升落实效率,严格办理程序。现根据提、办双方参加的面商座谈会形成的共识,复如下:

感谢你们对我县核桃基地仓储设施建设工作的关注,向我们提出了具体建议,我局诚恳采纳,并将你们的建议落实到了日常工作之中。为降低农产品损耗和物流成本,推动农产品提质增效和农业绿色发展,围绕“绿色食品牌”和“一二三”行动,以蔬菜、水果、花卉、薯类、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等种植类鲜活农产品为重点,依托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在苍山西镇、漾江镇等乡镇建设了总容积1708立方米的冷库。依托县级以上示范性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2021年全县9个县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建设25个冷库,实际建成库容5594吨。2022年依托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云南天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了农产品冷链物流能力提升及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3个低温冷库、3个气调冷库,低温冷库库容499.23立方米,气调冷库库容1110.6立方米;大理荣漾核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箐口核桃专业合作社申报2023第二批农产品供应链冷链物流项目,其中大理荣漾核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建设6座冷库,其中保鲜库51500立方米(500立方米2座、300立方米1座、100立方米2座)、速冻库140立方米;箐口核桃专业合作社申报建设8座冷库,其是保鲜库71300立方米500立方米1座、300立方米1座、200立方米2座、100立方米3座)、速冻库1100立方米,待项目成功落地实施后,将为漾濞核桃仓储提供更大库容。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冷链物流项目申报力度,多渠道向上争取冷链物流仓储项目,从而更好用于核桃存储。

希望你们今后对我局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并和我们保持联系

                                          漾濞彝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

                                             20237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