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 索引号: 772693388/2023-00032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

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02089号提案的答复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 来源: 漾濞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对县政协十届次会议第102089号提案的答复

祁建荣委员

你向县政协十届次会议提出并经审查立案的《支持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建设的提案》(提案编号102089号),已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交给我局主办,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办理。我局在办理过程中,积极主动与会同办理单位对接,按照县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规定,认真贯彻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和督办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主办单位领导班子要集体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单位主要领导批办提案,单位分管领导领办提案,明确每件提案的经办人员,明确办理时限和质量要求,切实加强提案办理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细落实”要求,强化办理责任,落实协商制度,提升落实效率,严格办理程序。现根据提、办双方参加的面商座谈会形成的共识,复如下:

感谢你对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工作的关注,向我们提出了4条具体建议,涉及我局职能的建议我局诚恳采纳,并将你的建议落实到了我局日常工作之中,就你的提案建议所涉及的相关工作情况作以下阐述。

一是专款专用,切实发挥资金效益。根据州财政局、州科学技术局《关于下达2022年科学技术专项经费的通知》精神,下达项目经费30万元,专项用于2022年科学技术专项州对下转移支付经费补助。二是认真贯彻落实资金支持政策。根据《漾濞县2022年度核桃加工和销售奖补工作方案》精神,引导鼓励企业(合作社)加大核桃食品、保健品及工业用品的研发,2022年已向县内28家企业兑付核桃加工和销售奖补资金200万元。同时,新产品通过国家级、省级认定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5万元的奖励;对通过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认定的产品,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核桃科技研究有重大贡献,并新获得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或申请为国家专利的,一次性给予主研单位10万元奖励。三是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根据《漾濞县2021年度“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实施方案》,给予“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项目(新产品研发)奖补资金共2090万元,2022年拟拨付项目资金1550万元。同时,根据《关于2023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协助企业明确转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方式及转化预期目标,及时报送并积极向上级争取补助资金。四是加大核桃产业园建设力度。按照“一园四中心一区”布局,建设核桃产业园——漾濞核桃机械制造中心、漾濞核桃科技研发中心、漾濞核桃精深加工中心、漾濞核桃交易集散中心,争创“全省核桃产业振兴示范区”。其中,打造“漾濞核桃科技研发中心”,将继续深化“校地企”“产学研”合作,努力与云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省农垦集团等达成深度合作,力争在核桃精深加工、机械设备制造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进一步延伸“政企研学用”产业链条。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落实国家科技项目扶持政策,积极争取补助资金,对达到条件的企业、项目进行奖补;强化与科研院校深度合作,助力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部门与企业互动助推工作机制,推进企业创新发展。

希望你今后对我局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并和我们保持联系

漾濞彝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

20237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