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共法律
  • 索引号: 15241851Y/2023-00062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公安局

漾濞县公安局“四个精准”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安保维稳任务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 来源: 漾濞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公安局“四个精准”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安保维稳任务

春节期间,漾濞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结合漾濞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忠诚履职,“四个精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安保各项措施,有力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一、精准统筹谋划,把好安保维稳“航船舵”。一是在“统”字上下功夫。认真总结往年春节期间的规律,下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结合县情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内容,扎实推进工作任务落实。1月17日召开局党委会议,1月19日召开春节安保维稳部署会,相继对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了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二是在“融”字上做文章。按时按阶段启动等级勤务,认真落实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重大案事件。围绕重点部位、复杂场所深入细致开展摸排,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地落实。启动安保维稳情报指挥高等级响应,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共收集上报各类情报信息10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谋依据。三是在“深”字上见实效。节日期间,局主要领导在岗在位,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参与安保工作,及时研究协调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工作岗位,守护万家团圆,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环境。

二、精准聚焦发力,唱响中心工作“主打歌”。一是警力叠加巡逻防控稳平安。启动巡逻防控一级勤务,按照“四项机制”和“双快”警务模式的要求,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日均投入警力100余人次,切实加强重点部位、景点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有效确保了社会面平安稳定。春节期间,仅接有效报警42起,警情数同比全面下降,无刑事类警情,未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二是本职坚守打击违法犯罪固平安。狠抓命案防控,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酒驾醉驾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年。三是科学布警净化交通秩序。针对节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安全形势,交警大队、各派出所紧扣路面主战场,全面加强国省道和农村地区、城区道路、旅游景点景区道路的管控,加大警力投放,科学疏导分流。春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三、精准化解风险,下好安全防范“关键棋”。一是开展节前集中清查。1月19日晚,组织开展节前社会治安集中统一清查暨“三查四告知”行动,对辖区宾馆旅店、出租房、重点企业、重点路段等开展全面检查,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年拉开保驾护航的序幕。二是深化矛盾纠纷化解。密切关注讨薪、征地拆迁以及邻里、家庭纠纷等热难点问题,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同时,从接处警环节入手,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消除隐患。春节期间,共排查劳资纠纷隐患2起、化解矛盾纠纷11起,未发生矛盾纠纷导致的“民转刑”“刑转命”等案件。三是加强安全管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各行业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积极引导群众合规安全文明燃放。节前,交警大队全面开展了一次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大排查、事故多发点段大摸排,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报请相关部门治理,切实消除人、车、路、企安全隐患。

四、精准严格管理,立起队伍建设“风向标”。一是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春节前夕,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盛天带队深入漾濞县公安局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传达州公安局党委的关怀关爱,传递党组织温暖,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带领县四班子领导亲切看望慰问值班民警、辅警,并向全县公安机关送上县委、县政府的新春祝福和关心问候。春节期间,全局公安民警辅警服从大局,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充分展现了漾濞公安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二是严明纪律树好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警令警规,严管严防“车、枪、酒”等薄弱环节,确保了节日期间队伍“零”违纪。三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围绕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处突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