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41755M/2023-01849
  • 发布机构: 漾濞县财政局

漾濞县财政局抓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工作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 来源: 漾濞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财政局抓实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工作

一是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强化预算执行控制。2023年的部门预算编制依托盘活资源资产收入为支撑的预增收入编制,在2023年下达和执行预算时,由县财政局根据序时进度测算财力,以形成财力支撑后按预算中的轻重缓急分批次报县政府同意后下达预算,坚持“三保”支出和还本付息在预算安排中的优先地位,坚决防范基层“三保”风险,实行有财力才预算防范新增财政赤字。二是强化债务限额管理。将全县政府债务规模、偿还计划等内容进行匹配分析,精准做好项目投资、专债争取前期预判分析,使全县债务规模与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地方财政承受能力相匹配。严格落实政府债务限额管理规定,全面规范政府性债务“借、用、管、还”行为,完善政府债务动态监测和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坚决杜绝新增隐性债务,大力化解存量债务,确保政府债券资金高效使用、风险总体可控。三是加大存量债务化解力度。各债务单位要抓实项目的谋划和包装后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确保到期债券还本付息资金足额到位消化暂付和偿还隐性债务,维护政府信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