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共法律
  • 索引号: 15241851Y/2023-00066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公安局

漾濞交警“四个紧盯”从源头筑牢“一会两节”交通安全防线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3日
  • 来源: 漾濞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交警“四个紧盯”从源头筑牢“一会两节”交通安全防线

为切实做好辖区“人车企”源头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漾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从源头筑牢“一会两节”交通安全防线。

一是紧盯责任落实,筑牢思想防线。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客货运、外卖、跑腿、共享电动车等重点运输企业召开警示教育暨约谈会,结合辖区交通特点,认真研判分析,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交通安全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投入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中。重点约谈大理皓宸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对企业58名疲劳驾驶的驾驶人开展警示教育,并采取处罚、停运及辞退有效手段,坚决杜绝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确保行车安全。

二是紧盯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控工作。交警大队会同交通、应急等行业主管部门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严格按照“五个必须”要求,认真排查企业安全管理、驾驶人培训、车辆监管等工作,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动态系统的监控、值守制度,抓好运输车辆、驾驶人管控工作,严禁手续不全、质量不达标、技术不过关、违法未处理的车辆、驾驶人上道路行驶,同时要坚决贯彻落实车辆例保、定期安全技术检验等工作要求,抓实抓好每日出车前、出车后的安全检查工作,从源头减少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紧盯隐患整改,推进交通违法“清零”。交警大队认真梳理排查企业安全隐患,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同时抄送交通、应急等主管部门,形成多部门协同共治,督促企业即时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加大对交通违法的“清零”力度,夯实“人车企”的源头管理基础。

四是紧盯重点驾驶人,树牢法律法规。交警大队深入大交集团漾濞分公司组织负责人、驾驶人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讲解交通法规等方式,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驾驶人紧绷安全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通过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的方式,进一步夯实驾驶人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