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共法律
  • 索引号: 15241851Y/2023-00064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公安局

漾濞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6日
  • 来源: 漾濞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

10月5日,漾濞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州公安党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传达了公安部、省州公安党委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警、辅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丰富载体形式。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政治轮训、党课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集中宣传公安英烈和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展现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三要抓实暖警爱警。深入细致组织好公安烈士纪念活动,走访慰问公安烈士遗属、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加强对英烈子女、因公牺牲民警子女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温暖,加强关心问候。要落实抚恤优待政策,认真落实“爱警暖警”措施,扎实开展优待帮扶,突出做好特别慰问金发放,公安烈士、因公伤亡民辅警救治机制完善等工作。真情真心爱警暖警,为民警争取更多政策红利、创造更好工作环境,注重科学用警,保护民警、辅警身心健康,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辅警“第一选择”。四要做好统筹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与公安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履行好安全保卫、维护稳定、打防犯罪等各项职责,切实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