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共法律
  • 索引号: 15241851Y/2023-00094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公安局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9日
  • 来源: 漾濞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公安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吕彪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副主任杨世尚传达了县委张世伟书记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巡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杜秉琴反馈了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常丽胡组织学习了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清单和党委(党组)书记责任清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

杜秉琴同志指出,近年来,县公安局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部门的决策部署,在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安全保卫及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漾濞6.4级地震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灾害事故处置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职能作用。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不到位;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虚化;四是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持续有力。

杜秉琴同志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筑牢公安战斗堡垒;四是抓实各级监督检查整改。

杨世尚同志强调,县公安局党委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充分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和纪律意识,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压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实”的总要求,坚持“快”的大节奏。

杨吕彪同志围绕“怎么看、怎么改、怎么干”三个方面作指导,强调一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推动;三要把此次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巩固提升县公安局“13345”工作成效、推动县公安局守正出新、踔厉奋发强大动力,为实现漾濞公安工作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张根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工作要求措施具体、目标明确,我们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接受巡察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我们将对标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表县委的要求,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成立整改工作领导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三是抓好统筹结合,推动工作发展,不断深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我们将以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巡察组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推动漾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县公安局除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