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41755M/2023-01847
  • 发布机构: 漾濞县财政局

漾濞县财政局强化专项债券资金全方位穿透式管理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 来源: 漾濞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财政局强化专项债券资金全方位穿透式管理

漾濞县财政局着力强化借、用、管、还全方位穿透式管理。一是依法依规举借债务。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云南省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依法依规通过向省级申请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方式规范举借融资。对举借的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在省、州核定的政府债务限额内举借债务,并按规定程序报请县人大常委会批准核定全县债务限额。做好年度专项债券需求项目申报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领域做好项目储备,强化负面清单管理,严禁申报投向领域禁止类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获得债券资金支持。二是规范、安全、高效使用债券资金。债券资金严格按用途使用,新增政府债券资金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用于保障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国家明确禁止的项目。规范债券资金使用程序,资金及时足额拨付,避免闲置,严禁挤占和挪用,不得擅自改变资金用途。加快债券资金的拨付使用,督促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和资金使用进度,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按时足额偿付专项债券本息。分类落实偿债资金,将到期专债本息通过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偿还。按时足额还本付息,提前谋划,按时足额汇缴到期的债券还本付息资金,避免出现逾期违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