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共法律
  • 索引号: 15241851Y/2023-00069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公安局

【夏季行动】漾濞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联席会议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 来源: 漾濞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夏季行动】漾濞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联席会议

9月15日下午,漾濞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州交安委第三次联席会议精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交安委主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安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文军通报今年以来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人车路企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围绕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国庆”“中秋”两节前,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深入砂石料厂、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客货运企业、汽车修理厂、电动车销售点、旅游景区等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并对重点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二是进一步抓好公路隐患治理。加紧推进挂牌督办公路危险路段整治、年度33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防工程建设、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攻坚”及校园周边隐患治理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管控。要结合创文、创卫、农贸市场周边整治等重点工作部署,加强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要结合货车非法改装专项行动,加强国省道执法力度,从严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超速、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改装、拼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要结合农村地区事故特点,加大农村道路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拖拉机非法载人、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是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要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自身出发,加强学习和宣传交通安全法规,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带动家人、亲友等身边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同时还要突出“一老一小”、中小学生、务工务农人员等重点群体,深化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发挥小手拉大手带动作用,加大宣传曝光力度,依托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大喇叭”等渠道,加强交通安全公益宣传。五是进一步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要全面清理查核存在问题及相关线索,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纠治,对收到、交办的问题线索应立即办理,迅速核查落实,同时要做好信息报送和对接工作,避免出现信息不对称被上级通报的情况。六是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应急、气象、交通、防汛、卫健、消防、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应急联动,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做好路面保通工作,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