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共法律
  • 索引号: 15241851Y/2023-00097
  • 发布机构: 漾濞县公安局

漾濞县政协常委会听取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 来源: 漾濞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县政协常委会听取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9月24日,漾濞县政协召开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专题听取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县政协主席陈迤君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向会议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公安工作的成效、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肯定了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近年来,漾濞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在县政协的指导推动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13345”的工作思路,持续强化维护稳定、治安防控、打击整治、管理服务等各项举措,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档升级,创造性地实现了61个月命案“零发生”、35个月“两抢”案件“零发生”、20年命案全破、19年保持无毒县创建巩固成果、16年监所安全无事故、14年无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2年无亡人火灾的历史性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政协机关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持续关注和支持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推动漾濞公安工作高质量、高质效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决筑牢对党忠诚。要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实党建引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做好爱警暖警工作,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以高素质队伍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扛牢公安职责使命。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上取得更好成效,更加体现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担当作为。三是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守好守牢公平正义这个公安工作生命线,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常态化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倾心为民服务。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为民造福上持续用力,顺应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利企便民各项举措,强化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