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415521/2024-00040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政府办公室

关于号召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公告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 来源: 漾濞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漾濞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当前我县创卫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创卫工作需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为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各项评审指标达标,以高标准的创卫成果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县省级技术评审,现公告如下:

一、要养成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果皮纸屑入箱,公共场所不乱丢垃圾、不吸烟。

二、要保持整洁环境,不要乱堆乱放、乱摆摊位。要保持城市环境优美,清垃圾,净街道,经营摊位不占道。

三、要维护市容市貌,不要乱搭乱建、乱贴广告。保持道路两旁干净整洁,不拉绳、不晒衣、被,楼道墙体不乱涂乱画、不粘贴小广告。

四、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闯红灯、乱停车辆。文明出行,走斑马线,车辆行驶要规范,礼让行人,停靠摆放要整齐。

五、要遵守施工规定,不要违规作业、乱堆建材。建筑围栏要规范,建筑垃圾勤清运,防尘、防泥要卫生,施工期间不占道。

六、要爱护花草树木,不要践踏草坪、攀折花木。公园、广场、小区需要绿植,防踩踏、不采摘,鸟语花香,爱赏共享。

七、要爱护公共设施,不要污损公物、破坏设施。公共建筑要爱惜,防涂画、防破坏,珍爱遗迹,传承文明,共筑未来。

八、要落实门前四包,不要乱堆杂物、影响秩序。商铺、住户要认真做好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包绿化工作,持续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九、要爱护公共卫生,不要乱排污水、污染环境。公共卫生同呵护,生活污水不乱倒,企业污水不乱排,美丽家园共爱护。

十、要坚持共同参与,不要置身事外、当局外人。“做漾濞主人,当创卫先锋”,创建国家卫生县,需要你、我同参与。

创建国家卫生县是一场全民运动,改善的是环境,受益的是群众。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同行,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为漾濞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漾濞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