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15241755M/2024-00334
  • 发布机构: 漾濞县财政局

漾濞县国资委:持续推进国企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 来源: 漾濞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县属国有企业作为全县发展建设的主力军,确保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县国资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将安全生产构建在体系中,责任扛牢在肩上,下好制度“先手棋”。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县国资委按照县安全生产委员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县属各企业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制度,县国资委与各企业负责人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印发《关于开展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属国有企业围绕“防火灾爆炸、防触电、防雷击、防高空坠物、防淹溺、防中毒、防中暑、防倒塌、防人身伤亡交通事故及防泄漏污染”等“十防”措施的落实,查找安全履职不到位、安全防范措施不具体、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等问题,做到“两个维护”,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隐患排查相结合,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重点检查、重点抽查相结合,检查的重心放在基层,检查重点放在现场,切实查找、整改隐患和问题。

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

县国资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国有企业负责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内容,观看警示教育片,全县国有企业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责任清单和风险问题清单,建立本企业及子企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责成所监管全资及控股子企业内部自上而下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量化到人,细化到人,真正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

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县属国企围绕学习和贯彻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唱响安全主旋律,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国有企业及国企员工的安全意识。坚持发展与安全同频共振,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工作各个方面,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平稳安全的良性互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