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务信息
  • 索引号: B1730144L/2024-00011
  • 发布机构: 漾濞县核桃品牌发展中心

云南省核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 漾濞县漾濞核桃品牌发展服务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云南省核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4年3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云南省核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实验室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检测检验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迅速、有效、有序的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保护单位资产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云南省核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联合漾濞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实战演练三个环节进行。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环节。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下,逐楼层、逐部位开展消防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消防水源、防火间距、违章搭建、易燃易爆材料使用、灭火器材质配置、火电油气安全管理、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排查。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消防官兵重点就室内消防栓使用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进行讲授培训。

消防安全实战演练环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室外进行灭火器油桶灭火实操等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使我单位在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引导人员疏散、自救互救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确保了单位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漾濞县漾濞核桃品牌发展服务中心

                                                                                                  2024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