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52421000/2023-00048
  •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发布机构: 漾濞县乡村振兴局
  • 成文日期: 2023年08月03日
  • 发文字号: 〔 2023〕
  • 主题词:
  • 体裁: 通知

漾濞县扶贫项目经营性资产及就业帮扶车间专项清理工作方案

  • 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3日
  • 来源: 漾濞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州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扶贫项目经营性资产管理及就业帮扶车间运行工作的通知》及州委杨国宗书记在《关于全州扶贫项目经营性资产及就业帮扶车间运行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按照“四个一批”的思路,抓实全县扶贫项目经营性资产及就业帮扶车间运行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完成农民增收的主要目标,决定对全县扶贫项目经营性资产及就业帮扶车间开展专项清理,制定此方案。

一、主要工作内容

(一)全面开展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组织指导9个乡(镇)对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自检自查,确保2013年以来形成的扶贫项目资产(含经营性、公益性和到户类资产)底数清、确权移交完成、后续管理到位。

(二)对全县扶贫项目经营性资产进行全覆盖检查。由县乡村振兴局牵头,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配合,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织专门人员力量,对扶贫项目经营性资产进行全覆盖检查。

(三)对就业帮扶车间进行全覆盖检查评估。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配合,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由9个乡(镇)全面自检自查,县级进行抽查,确保全县就业帮扶车间进行全覆盖检查。

(四)抓好整改落实。对扶贫项目资产管理自检自查、经营性资产和就业帮扶车间检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完成整改。工作专班负责指导各乡(镇)按照巩固、提升、盘活、另起炉灶“四个一批”的要求,建立经营性资产台账和整改任务清单;指导各乡(镇)按照要求抓好就业帮扶车间运行工作。

二、时间安排

(一)安排部署(7月18日-8月2日)。制定专项清理方案,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安排清理工作。

(二)检查评估(8月3日-9月17日)。乡(镇)开展自检自查,县级组织开展检查评估。9月17日前,县乡村振兴局牵头形成扶贫项目经营性资产检查评估报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形成就业帮扶车间运行情况检查评估报告,分别报州级工作专班,9月25日前形成综合报告报县委、县政府。

(三)问题整改(9月17日-11月28日)。对乡(镇)自检自查和县级检查评估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县级工作专班将对各乡(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和抽查,督促整改落实。

漾濞彝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

2023年8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